從去年結婚、多了一個媳婦的身分之後,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
儘管現在已經換了一份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下班之後的時間總是很快速的就到半夜12點了。

那天,跟先生聊著家庭計畫,從去年底小產之後,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懷上,每次聊這個話題,都覺得自己年歲已高,如果今年年底前再沒有懷上,實在是沒有懷孕的衝動了,但看著親友的小孩那麼可愛,又覺得自己沒生一個也很遺憾。

有時在車上聊這話題,偶爾兩人會一起進入沉默,我不知道先生腦袋在想什麼,但我總有個感覺:來到這人間也 30 多個年頭了,雖然工作上有些累積,也有些人生經歷,看事情的角度或許有些不同,可總覺得我好像還是那個 20 幾歲,很喜愛一家飽全家飽的感覺,花錢習慣也還是很希望能夠讓自己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現在卻為了未來家庭規劃,似乎不好好理財不行。(好啦!即便沒有結婚,一個人生活,也是要好好理財才對~)

瞬間,腦袋想到之前看【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時候,採訪原作與導演的花絮,裡面提到這部雖然主角是花甲,一個現下年輕人的寫照,大學混了好幾年還沒畢業,讓長輩們總是念著: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轉大人,但其實,片中花甲的爸爸、叔叔們,即便已過或已近花甲年紀,內心卻總還是有個大男孩,長不大。

這部片有不少女性角色,看著這些幼稚、長不大的男人,但女人是不是就真的不幼稚了?

很多事情,需要經歷;有些事情,需要體悟;有些事情,需要思索。
我想坐著平快車,慢慢遊歷、慢慢探索,
時間卻只想搭高鐵,不假思索、往前直衝,
不得已,我只得跟著搭上高鐵,沿途的確看到不少風景,但卻快速到無法記憶,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最棒的就是張先生有時間可以陪我隨意亂逛了。

6 月中跟公司請辭,想短暫休息一個月時間,放慢一點速度之後再重回職場。休息的這時間,剛好遇到腦公學校放暑假,所以找個小周末,我們到超級、超級、超~~~級久沒逛的永康街走走。

老實說,當初選擇到台北念書,後來也留在台北工作,真的是一個超棒的決定,這種炎熱的夏天,坐捷運多方便!連習慣開車出門的腦公都說,之後在台北我們盡量以捷運移動好了。
第一,可以吹冷氣(雖然走到捷運站會覺得熱,但總是要曬點太陽合成一些維他命D啊!);
第二,不用自己開車!不僅省停車費,如果停在戶外,想想車子在高溫曝曬下,車內溫度會有多高,剛坐進去根本是種烤人肉的概念啊!

發現自己每次開頭就好愛碎念一些有的沒的,哈哈。
好啦!先講一下這個半日永康街閒逛的總結心得:(因為假日晚起,午後又一直聽到悶雷聲,而且天色又被烏雲壟罩,我們中午左右到,5點前就回家了)
除了芒果冰依舊是永康街的招牌印象之外,多了許多特色小店,以及近年的日韓自由行旅客增多,除了看到日文外,也可以看到韓文了。
然後遇到一間專賣台灣茶的手搖店,根本讓我像遇到世外桃源一般整個心花開,如果沒有遇到這家店,今天這篇應該也不會想寫了。就是這麼愛,不誇張!๛ก(ー̀ωー́ก)

先講一下小店,印象最深的是一間專門從日本帶回特色商品的小店,

文章標籤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跟客戶去錄音室錄音,結束之後想說逛個 7-11 再回公司 ( 其實是自己耍笨,帶了公司車單,卻忘了帶筆 )

但也因為這樣,東興路家樂福附近的 7-11 超大的,很好逛,就被我發現這台布丁車車了。雖然已經脂肪肝,雖然已經被告知糖類攝取要注意,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腦波對於可愛的東西真的很弱 = =

因為打開吃之後就會丟掉了,所以拍個照留念一下,這台車車讓我想到在雲林某 7-11 門市外的OPEN公車,改天再把照片找出來紀錄一下好了。

先來個正面 ,車長是 OPEN 醬~~看起來穿的是水手服唷~小學生條碼貓的裝扮也好適合~
車牌還寫著「PUDDING(布丁)」也太可愛了吧
open 1.JPG

 

然後是司機側這邊
小桃是乖寶寶,乖乖坐在位置上,後面小竹輪跟小肉粽壞壞der,這樣的行為不可以學唷!!!
open 3.JPG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8連假,對於一個去年剛結婚的女人來說根本一點都不令人覺得期待,因為根本不太能有自己的行程,為了避免連假最後一天收假時,是用塞車做結尾,跟張先生決定連假第一天,在他今天家教結束之後就先回娘家。

雖然說不希望收假遇到塞車,但連假第一天要南下也是需要勇氣,果然跟張先生約在高鐵新竹站會合,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可怕塞車了,張先生一向對塞車很無奈,因為不僅讓他覺得煩躁,瞌睡神通常會在塞車的時候來找他,不得已只好在苗栗頭份先下交流道在路邊休息一下,五點左右,他醒了,然後我餓了。

因緣際會,我們到了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巧芫家庭廚房,店位在小巷子裡,而且攤位沒有往外突出,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真的會直接經過,能這樣遇到也是一種緣分啊!
S__6873166.jpg

整個店面很乾淨,在等餐的時候掃了他們家 LINE 生活圈加入,發現 2/15 才新開張呢!加入他們的 LINE 生活圈,可以集點,20點可以換一份餐點,外帶或內用都可以;或是粉絲頁打卡可以折 10 元唷~

<後記補充>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芫』這個字,一時間是唸成ㄨㄢˇ,後來沒事查了一下他們家粉絲頁,居然介紹了店名的由來
突然有種看到阿嬤或媽媽,在廚房準備著全家人餐點時的背影,鼻腔中好像聞到小時候等著吃晚餐的撲鼻香味!

*巧*是象徵母親靈巧的手藝

*芫*是香氣,代表食材烹煮後散發的香味

文章標籤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啦!這篇很明顯就是我想要抱怨媒體對於柯文哲的報導。

老實說,我戶籍在彰化,即便今年沒有意外順利結婚,我也是會入籍基隆,然後為了之後的各種生育補助等等,跟未來的先生應該也是會考慮入籍新北市,怎麼樣都不會是台北市戶籍,可是我從18歲就在台北市唸書跟工作,我喜歡台北市,我希望台北市更好。

施政這個部分我不清楚,因為很多事情也不是會那麼透明的攤在陽光下給市民知道吧,有沒有做事,到時候政績如何,大家一目了然。我個人還是對於價值觀這件事情比較在意。

從我跟張老師交往之後,我才有更多接觸小朋友的機會,教改問題改得亂七八糟,到底怎樣亂,實際上一個沒有小孩,也不是在教育最前線的我不清楚實情,可是我可以很明白的感受到,現在的小孩,講話越來越不得體!

不得體的部分還不包含所謂的害羞兒那種不擅於表達的,而是所謂的白目發言越來越多。好吧,你可能可以說,小孩子不懂事嘛,男孩子講話本來就為比較粗魯等等的,實則不然,現在小孩對於老師的講話不尊重程度真的是我無法想像的!現在的狀況都讓我覺得我是否反應過大,可是,後來我再想這真的不是對的呀!

比如,某次,張老師跟另外一位老師朋友,帶著一些小朋友到福隆玩,當天我剛好也放假所以跟著一起出遊,小朋友一路上喊累、嫌麻煩,很多事情都不願意體驗,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一個小朋友還直接說:「老師這個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老師耶!你應該要懂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啊!」

沒錯,老師是要傳教授業解惑,但那也是在他的專業科目裡面,這樣的一個發言,或許真的只是童言無忌,可是這難道不是一種對於老師的不尊敬行為嗎?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發現問題、一起查資料來增加自己的知識,但被動的等著人家給答案,更甚認為人家提供答案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本身就有問題?

回到柯文哲,上面的舉例到底跟他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關係很大!

之前,他在競選期間、剛當選,一直到現在執政已經一年多了,依舊不改他亂說話、失言的形象,並且總是會有一派人認為他說話風格就是這樣,這沒關係,只要他有做事就好。

但是,我從他一直失言的時候,就一直說,他選的是一個國家首都元首,為什麼首都元首可以不用受人民用高規格道德標準來檢視他?當我這套言論一出,一樣也是有支持他的人說他講話風格就是這樣,沒有關係的。好的,那我現在要發問了,如果你的小孩跟你一起看著新聞,然後發現柯文哲怎麼失言都沒關係,還會被大家捧為明星的時候,你的小孩會不會模仿他?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不停蹄的趕稿第二篇,要用的是 MOOI 『黃金貂油唇手修護霜』

其實雖然我一直到現在才擠出時間寫試用文,但是在霸王寒流來之前可以收到他,我真的是感激到覺得自己平常應該好事做不少才會這麼幸運!
所以舒妃自然匯是在截稿日才有時間完整體驗,可是MOOI 『黃金貂油唇手修護霜』在收到的隔天,我就每天帶在身上了。

介紹之前,硬是要放一下看到這支產品想到的畫面,就是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他應該是要僅次於貓咪之後的我的最愛的毛茸茸生物了吧~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關鍵字雪貂

好啦,回到這支產品XD
第一張是產品的照片,第二張是背面的產品說明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參加活動申請到試用體驗組,可是偏偏過年真的忙到要翻掉了啊!自己一個不小心接了兩個需要很花時間的工作,內心一直知道要寫這個試用心得文,還是一個不注意拖到了截稿日了T^T

這次我有抽到兩種產品的試用,但是先來分享一下舒妃自然匯吧!
因為我這次有一個很好的麻豆,就是我們貓咪老師教室的張老師XD
天生毛就少的他,現在禿頭跡象越來越明顯了,然後因為身體的各個皮膚表面的保水機制好像從小就不是很完善,
所以導致他水喝很多很多,可是頭皮油性、皮膚油性,到了冬天頭皮還是油、皮膚乾巴巴!

更可憐的是他冬天因為皮膚乾裂有傷口,只要碰到水皮膚就會很痛,讓他養成在冬天兩天洗一次澡的習慣,
這習慣讓他的頭皮出油狀況跟掉髮狀況有加遽狀況,每天跟他說這樣會惡性循環,可是因為皮膚真的很痛,他還是寧願選擇讓頭髮油,也不要每天碰水讓皮膚痛。

所以這次,拿到舒妃自然匯的產品有一種撿到寶的感覺,而且非常剛好,今天截稿日,張老師剛剛好早上又去參加路跑活動,回來一定會洗澡,所以這是一個絕佳的適用時機啊!

舒妃自然匯系列裡面總共有六種產品,每一種都有他的功能,而體驗組裡面雖然只有三支,但都是正品喔!也是滿大手筆的提供試用這樣。

這個就是這次要體驗的三個品項: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泡在批踢踢上面了,自從批踢踢有了網頁版之後,整個分享擴散又更廣了!
先不說,有多少杜撰的東西是從批踢踢上面出來的,
但一些真實生活的分享,真的是上班舒緩情緒的好文啊!

今天一看到  時尚媽Sandy又出招!化身Angela大喊「你又被騙囉!」 這則新聞,
平常其實我應該是會看看內容就跳過,不得不說FB的內容比對推薦文章真的很強大,
看到下面推薦文章看似是原文,我就這樣點進去看了!

是說,一開始就知道這孩子被媽媽騙了,但還是認真的把他們的對話看完,
不得不說媽媽真的很有耐心!
為了騙孩子,還可以跟他聊這麼多天!

但最讓我驚訝的還是這個媽媽的用詞啊,完完全全是個網友,而且是年輕網友,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往對於自己身強體健的體質感到超自傲!都跟人家說我媽把我身體生得超好的~
所以通常不怎麼會感冒,有的話也是2、3年來一次(當然,平常不感冒,一感冒就會很嚴重。)

可是今年,居然感冒第二次!
怎麼會這樣?!
而且這一次還是因為踢被子= =
有沒有這麼笨!有沒有這麼笨!有沒有這麼笨!(因為覺得自己真的很笨,所以要說三次)
以及,感冒要吃藥,吃了藥就要至少等一個月身體把藥物代謝完才能去捐血!
我好久沒有捐血了啦 > <

好啦!天氣開始轉涼了,下週一就是中秋節,
大家千萬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輝的10月過完,今天是又是一個月的開始。
昨晚睡前做了一點和緩瑜珈,緩解了近日不佳的睡眠品質,
原以為今天會很開心的開始這一天。
只是,早晨醒來,迎接的就是陰雨的天氣,
但,這就是台北,所以也見怪不怪!

只是在雨天騎車在習慣的上班路線上,
我遇到了上班時間中最怕遇到的,擦!撞!
光今天就被我遇到兩次!
還在車子最多的路線與中正橋上。
騎車順暢度被中斷是件多麼令人不舒服的事啊。
不過呢,所幸兩起擦撞似乎都沒有人員傷亡。

以為今天路上就這樣了嗎?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