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一個共事了很久的同事,他一位如同第二個媽媽的親阿姨因為癌症過世了。

同事阿姨化療期間就有聽說同事跟阿姨感情很好,阿姨因為沒有結婚、沒有自己的小孩,
所以對姪子、姪女、外甥、外甥女就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疼愛。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是就是一個跟家族成員關係不甚緊密的一個孩子,
2000年到台北唸書,就像是生根一樣、也像是潛意識不想回去一樣,
在台北一待,晃眼就即將晃過13個年頭了,
對於這樣的家庭羈絆,就像是小孩一樣的似懂非懂,
外公的喪禮是活到現在,第一個直系親屬的喪禮,對於哭不出來的自己,連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10月26日,同事阿姨的告別式,因為是共事很久的同事,便想著到場致意一下。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自己喜歡的歌手,定期都會有新作品推出,一定是歌迷最開心的事情。
繼上篇說到因為張信哲的關係,購入了臺北市立國樂團2013年的闔家歡樂系列:花漾年華 ● 浪漫美聲,
得知阿哲有了新作品,當天晚上演奏會結束後就把自己浸到阿哲的溫柔嗓音裡了。

老實說,近期因為一直沈浸在J-Pop與アニメ音樂中,華語音樂除了林俊傑,已經不太主動關心華語歌壇新作了,
也好久沒有在KKBOX裡面翻出張信哲的歌曲回味,浸了這兩天阿哲的聲音依舊令人陶醉啊~

昨天不斷重複聽著的拾慌,
今天重複聽著的空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寂寞,
經過同事位置時聽到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突然發現「空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寂寞」與「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是極度對比的兩首歌啊!

兩首歌我都很喜歡,分別會把人帶入不同的情境裡,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打開根本很少開閱的兩廳院電子報,
衝動的就購買了【花漾年華 ● 浪漫美聲】的入場券。

一開始,根本就沒有看清楚到底參加的是什麼樣的音樂會,
單純就是看到張信哲,就購票了!
在9月安排自己的行事曆時,才認真的看了票券上的文字,
原來是臺北市立國樂團的闔家歡樂系列,今年似乎不是第一次這樣的跨界合作演出。

購票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的場次是週日場的,還是購票的時間點比較早,
我買到八排一號的位置~到了現場,一坐下才發現自己跟表演者的距離其實很近。
這個發現讓我非常期待2個半小時的演出!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睜開眼,不是習慣了3、5個月的晴朗天氣,
而是飄著小雨、天氣明顯有著涼意的秋天。

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是張學友的秋意濃,
國中時期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處在一個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紀,
當時自己只是覺得中文版歌詞加上旋律,好像自己也成了歌詞中的人物,
明明什麼都還沒有經歷過。

張學友演唱會現場,聽到了粵語版的李香蘭,
同樣的旋律,不同的歌詞,卻帶出了不同的意境,
雖然不會廣東話,但也喜歡上了粵語版本。

而雖然在一開始接觸"秋意濃"的時候,就知道原曲是玉置浩二,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本來想偷偷小偷閒,把找資料做為下午主要工作內容,
同事就丟了一個連結,跟我說送我這首歌!

可惡,長達10分鐘的歌加上MV看完之後,我在位置上哭了啦!
雖然沒有大哭,但是想到彰化的奶奶跟媽媽,歌裡的歌詞跟情境真的會觸動心裡的一些地方。

讓我想到5月好像很過份的跟奶奶說了一些話,直到現在卻也一直沒有道歉><

不管啦!同事害我哭,我也要放上來看能害幾個人哭~~~~~

 

 トイレの神様
作詞:植村花菜・山田ひろし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罪惡王冠      

最近過的十分的充實,因為每天不是日劇就是動畫,好不開心啊!
這個星期一口氣把ギルティクラウン看完了~其實還是有些地方沒有搞懂.....

但OP、ED、插入曲每首都中我心啊!有的是歌詞、有的是旋律。
尤其第一集就出現的插入曲エウテルペ,光第一句的歌詞跟清唱一出來,就聽到想哭!

對於這部超能力的設定,一個能夠使用他人內心具象化後的物品做為武器,其實個人還滿喜歡的,
可能本來人類就一直存有窺探他人想法的好奇與想望吧。
不過真的窺探了他人的內心之後,真的會比較開心嗎?
很多事情知道比較好?不知道比較好?
似乎就一直在這樣的猶豫與矛盾中搖擺著。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月最後一週,他提出了暫時分開一陣子,
對於牡羊座的我來說,分開一陣子等同於分手。

為了不讓自己空閒時間想太多,
8月跟著朋友到了三峽老街、大溪老街。

這週原本預定要回彰化老家,耍懶了沒回去,
跟貓咪兩兄弟過了一個悠哉的週末!

我只能說大哥哥的睡姿,真的是可愛斃了啊!
加上最近自己又迷上了進擊的巨人相片編輯APP,玩了一下XD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篇發了很智障的感情文,
會說那篇是智障文,原因是自己終於在前一陣子冷靜了下來,
如同程又青一開始被Nic吸引,最後因為發現了什麼事而清醒一般,
當發現事情真相的時候,是多麼懊惱自己先前怎麼會白癡的去煩惱這件事情!
不過,總算也不是花了太多時間清醒,也算是一種幸運。 

而輕熟女對於感情的部份,是不是渴望程度就逐漸下降,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在工作上,
我有好多事情需要自己調適、自己摸索、自己學習與自己成長,可是偏偏我現在大卡關!
而且卡關的因素不是因為自己等級與經驗值太低,是遊戲公司很賤的設了一個隱藏任務,
那個任務不解除就讓妳卡關卡到天荒地老,也沒有NPC給你問、網路上也找不到人分享攻略,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心的鼓動、就想要跟那個人膩在一起、找任何藉口就是想要陪在他身邊,
有多久沒有出現這樣的心情了呢?

如果我用這兩句話就結束這篇網誌,未來如果我再看到這篇文章,
究竟能不能夠回想起現在自己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

但是現在的情緒就是一整個雜亂、連該做的工作也因為腦海中會莫名浮現一些畫面,
而在那瞬間,就這樣分心了............

明明就已經老大不小的輕熟年紀,這樣的煩躁心情讓我好不舒服!

很好,的確腦袋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述說現在的狀況,
那我繼續加班好了!唉.....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生日我過的很開心~
雖然從花蓮回來,我要度過一段曬傷且脫皮的階段,
但我也算是進入我最喜歡的一個年紀了XD
如果年紀可以一直停在28就好了!
(別問為什麼,我就是愛28歲!) 

去花蓮拍了不少照片,但一樣是要找時間才能好好整理!

現在先感謝一下本公司最有才華、最可愛的兩位美編,準備給我的生日禮物!

首先,是鳳兒準備的「小老虎貓咪鑰匙頭」,
今天一拿到,我馬上就把家裡的鑰匙裝上去了XD
好可愛~~~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