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打開根本很少開閱的兩廳院電子報,
衝動的就購買了【花漾年華 ● 浪漫美聲】的入場券。

一開始,根本就沒有看清楚到底參加的是什麼樣的音樂會,
單純就是看到張信哲,就購票了!
在9月安排自己的行事曆時,才認真的看了票券上的文字,
原來是臺北市立國樂團的闔家歡樂系列,今年似乎不是第一次這樣的跨界合作演出。

購票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的場次是週日場的,還是購票的時間點比較早,
我買到八排一號的位置~到了現場,一坐下才發現自己跟表演者的距離其實很近。
這個發現讓我非常期待2個半小時的演出!

當知道是臺北市立國樂團的演奏表演時,
重點當然還是張信哲,但已經有部分是期待起以國樂進行不同編曲的流行曲,
重新編曲的這一點確實是沒有讓人失望。
但或許是本次就是要加入流行音樂的因素,所以還是有看到電吉他、爵士鼓等樂器,
這些樂器的揚聲本就比較大,
在"你敢不敢"、"我的歌聲裡"等曲目,其實國樂的音樂沒有特別的突出,讓我感到有些遺憾。
不過即便如此,加入了國樂的流行音樂,都讓我感覺像是多了一種內斂般的情感。

小胖林育群,是一個之前我沒有特別喜歡也說不上不喜歡的歌手,
但之前在看《關8比賽中》的節目,他的歌聲也讓我不得不折服。
今天現場看到他的演出,不管是悲慘世界的"I dreamed a dream"、或屬於他的夢想之歌"I'll always love you"
聲音的穿透力令人為之動容。在"I dreamed a dream"樂音結束,我的眼眶也湧上了淚水。

演奏中,我最喜愛的,是看著指揮與演奏者間的互動默契。
中場休息時,播放著臺北市立國樂團2012年在歐洲巡迴的紀錄畫面,
對於指揮鍾耀光說著他認為指揮最好能夠不要看樂譜,因為這樣才能與演奏者有更多的互動,
這次買的位置,就是正中央對著指揮的位置,
一直一直看著指揮的背影,看著他與演奏者之間的默契,內心也不自覺的感到激動與羨慕,
這是喜歡一個人的我,沒有辦法親身體驗的團隊合作感覺吧!

而指揮不僅僅與演奏者互動,也跟演唱者交流,
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知道接下來樂音該如何落下才完美、才能感動閱聽者,
這種細微的小動作,成就了樂章、成就了那瞬間。

張信哲,永遠的美聲王子。
的確!在我心中他也是這樣的一個存在。
這就是所謂上天恩賜的嗓音吧!

近幾年中國風大吹,張信哲的作品裡也開始陸續加入中國風的元素,
"白月光"是第一次聽就會留下深刻印象,然後一次一次不斷的聽、不斷的感受的一首歌。
原就很喜歡這首歌,所以當這歌名列在曲目中時,內心當然非常的開心。

而也不愧是有著多場演出經驗的歌手,壓軸演出讓人覺得3首根本一點都不過癮。
並且是最融入國樂中的美聲!不管是哪一首都全無違和感,十分的完美!
尤其是"白月光",重新編曲之後,似乎從原本的民初年代回到了更遠更遠的時代,
原就很錐心的歌詞,在演奏的過程中把人的情感推到了最高峰!
即便現在寫著這篇網誌,腦海裡還是在現場聽到的樂音。
多麼希望能夠將這樣的合作演出錄製成CD,讓我能夠永久的保存與回味。

第一次聽這樣的演出,非常的新奇,
最後的安可曲也很讓人驚豔,居然是"追追追",而且十分的合調啊啊啊啊!

 

謝謝臺北市立國樂團以及今天演出的四位歌手,我很滿足!
之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會到現場感受!

 

最後附上"白月光"跟"拾慌"原曲!
啊!我果然還是想要收藏今天晚上的版本>"< 

白月光 
詞:李焯雄 / 曲:松本俊明 / 編曲:Terence Teo

拾慌
作詞:何啟弘 / 作曲:關大洲

你是夜空缺角的月光 將愛推入陰影被割傷
長途跋涉到不了身旁 一種尋找的慌

我是沙漠祈求雨一場 你卻傾洩淚水淹心防
千愁萬緒糾結難鬆綁 一種受困的慌

人世間遊遊蕩蕩 回頭望渺渺茫茫 哪一天才能放
任感情跌跌撞撞 我追得慌慌張張 滿身傷

我在紅塵裡拾荒 沿途遺落了渴望
裝滿從前的行囊 重得我無力扛

我在紅塵裡拾荒 遺憾這項換那樣
空虛它痛得我無法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