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參加活動申請到試用體驗組,可是偏偏過年真的忙到要翻掉了啊!自己一個不小心接了兩個需要很花時間的工作,內心一直知道要寫這個試用心得文,還是一個不注意拖到了截稿日了T^T

這次我有抽到兩種產品的試用,但是先來分享一下舒妃自然匯吧!
因為我這次有一個很好的麻豆,就是我們貓咪老師教室的張老師XD
天生毛就少的他,現在禿頭跡象越來越明顯了,然後因為身體的各個皮膚表面的保水機制好像從小就不是很完善,
所以導致他水喝很多很多,可是頭皮油性、皮膚油性,到了冬天頭皮還是油、皮膚乾巴巴!

更可憐的是他冬天因為皮膚乾裂有傷口,只要碰到水皮膚就會很痛,讓他養成在冬天兩天洗一次澡的習慣,
這習慣讓他的頭皮出油狀況跟掉髮狀況有加遽狀況,每天跟他說這樣會惡性循環,可是因為皮膚真的很痛,他還是寧願選擇讓頭髮油,也不要每天碰水讓皮膚痛。

所以這次,拿到舒妃自然匯的產品有一種撿到寶的感覺,而且非常剛好,今天截稿日,張老師剛剛好早上又去參加路跑活動,回來一定會洗澡,所以這是一個絕佳的適用時機啊!

舒妃自然匯系列裡面總共有六種產品,每一種都有他的功能,而體驗組裡面雖然只有三支,但都是正品喔!也是滿大手筆的提供試用這樣。

這個就是這次要體驗的三個品項:
由左到右分別是:頭皮角質淨化凝露、頭皮油控去脂敷膜、跟藍酮胜肽頭皮涼水菁華

基本上自然匯就是主打添加藍酮胜肽,這個成分很久以前在醫美展的時候,遇到一個叫做Venus的本土保養品品牌,他們的控油化妝水就有一款是藍酮胜肽的,那支我很喜歡,每次夏天必定回購的一款產品,所以對於髮品裡添加了藍酮胜肽,在控油方面應該也是有不錯的效果的!

三支產品下方都有另外套上一個介紹的紙套,因為主要成分都差不多,我就拍個示意一下。
除了添加藍酮胜肽為賣點,也主打添加的都是有機草本成分,包含有機白茶、有機柳蘭、檸檬馬鞭草、白柳樹皮等,
或許是已經沒有接觸髮品跟保養品產業,除了檸檬馬鞭草,其他草本成分都好陌生,看來之後有時間要好好來查個資料了!
然後,檸檬馬鞭草我真的超愛的啊!

每支產品把下面的紙套拿掉之後,都是一致性的內容,也就是頭皮護理的六道步驟,而每道步驟都有對應的使用產品。
是一種,你只要備好一套舒妃自然匯在家裡,什麼時候要做全套頭皮SPA護理都可以!
而對照上面本次試用的三支品項,就是步驟一、三、五的對應產品囉!

 

那麼,就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試用過程記錄啦!
就一個之前接觸過髮品客戶的我來說,基本的頭髮護理知識還是有的,但因為本人懶,而且也不是好野人,所以頭皮SPA護理這種事情真的是一種犒賞自己的行為,非常偶爾才會去找造型師享受一下。
只能說張老師真的很幸運,他不僅不用花大錢,而且還有我幫他服務,哼哼,真的是讓他賺到了!

首先就是頭皮去角質的步驟,也就是上圖第一個步驟
舒妃介紹這麼說:

去角質 頭皮,是臉皮的延伸。
每週幫臉皮去角質時,別忘了!使用「頭皮角質淨化凝露」幫頭皮大掃除。

沒錯,張老師的頭皮真的是需要大掃除,我一開始把「頭皮角質淨化凝露」擠到張老師頭皮上的時候,頭皮油垢味道非常的明顯,當下我十分慶幸現在是冬天,如果是夏天又是他剛路跑完回來,我想我可能需要帶著口罩進行這個去角質步驟了!

先來看看去角質前油到一個不行的樣子,未免畫面太過噁心,我就不把頭髮翻起來拍頭皮的樣子了,雖然說這次整個都是在做頭皮護理的體驗XDDD
有點過曝,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頭髮因為出油黏成一條一條的樣子,細看還可以看到有頭皮屑的問題。

這個就是要幫頭皮去角質的「頭皮角質淨化凝露」囉!擠出來之後是呈現透明狀的。
用法:
洗髮前,將尖頭出口處延著頭皮,呈放射狀均勻施於頭皮,再以指腹按摩數分鐘後,最後以溫水洗淨即可。
淨化 + 控油 + 滋養
120ml規格。

質地上來說是算黏稠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張老師頭髮髒、頭皮沒有去過角質還怎樣,剛把擠上去的凝露推開的時候,會有白白的狀況,但經過兩三分鐘的按摩之後白白的狀況就沒有了。
是說,是不是去角質產品的瓶子都這樣設計呢?好難擠呀!還好我們在試用之前有先去吃了海力士,然後搭配我用了整個手掌的力量!等我整個頭擠上「頭皮角質淨化凝露」之後,也是一個手酸啊!

瞧一下,這就是上完「頭皮角質淨化凝露」的樣子。
體驗者張老師表示:不油膩,覺得開心!邊按摩過程有微微感受到涼涼的感覺。

在我不專業,但也讓張老師覺得頭皮按摩很舒服的幾分鐘後,就請張老師移駕去洗頭跟洗澡了~趁這機會也讓我的手臂休息一下!
現在這樣感受起來,美髮業真的也是很辛苦呢!

因為很擔心整個體驗過程他會覺得效果還好,所以在他進去洗澡前,我一直不斷的說著「洗頭要洗兩次喔」
清潔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說了超過三次,就知道這個步驟我有多重視。
通常我自己都會買一個便宜的、一個有控油效果的來做搭配,便宜的洗第一次比較不心疼,第二次因為要讓控油成分有效發揮,至少都要在頭皮上停留三分鐘,所以我會比較挑一下。

不過或許是因為一開始使用的「頭皮角質淨化凝露」就帶有清潔的效果,張老師說他通常洗第一次起泡性都還好,可是今天第一次就起滿多泡泡的,洗起來有爽快感XD

時間就在我玩著手遊的時候過去了,去完角質啦、頭髮洗乾淨啦,接下來就是上「頭皮油控去脂敷膜」了。
舒妃介紹這麼說:

滋養敷膜 霾害、雨水、空氣污染、太陽照射......
第一個接觸到的就是我們的頭皮,定期為頭皮敷上「頭皮敷膜」,維持肌膚最佳狀態。

儲水 + 控油 + 調理
三支一組裝,每支16ml

頭皮油控去脂敷膜」一次一小條,擠出來也是透明凝膠狀的,因為在浴室就幫張老師上完敷膜了,我就跳過擠出的畫面了。
用法:洗髮後,將尖頭出口處延著頭皮,呈放射狀均勻施於頭皮,厚敷約10-15分鐘,最後以溫水洗淨即可。
類似像臉部敷凍膜的感覺,而且我在幫張老師敷完,用水洗去手上殘留的敷膜時,完全不油膩,清水就可以沖乾淨了!
體驗者張老師表示:嗯,這個沒有涼涼的感覺(不是每個控油的產品都會讓你要覺得涼涼的才有控油效果,好嗎?)

其實10-15分鐘很快就過了,因為我逼張老師要在浴室裡面從頭到腳擦完乳液之後再出來。
之前張老師都會因為頭髮濕,覺得冷,所以都是先出來把頭髮吹乾,其實熱風會讓皮膚水分散得更快,所以每次等他吹完頭髮幫他擦乳液的時候,剛洗完澡的保濕優勢早就不見了= =

張老師頭髮少,而且我從我剪短髮之後平常也很少備護髮膜在家裡,這個步驟我們整個跳過。
同樣沒有什麼毛燥跟分叉問題的兩人,家裡也不太會有什麼修護菁華的東西,一樣跳過。

所以最後一道步驟就是吹頭髮前的頭皮補水階段了,這個階段用的是「頭皮涼水菁華」。
舒妃介紹這麼說:

頭皮補水 頭皮不害、安全帽族、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
都會讓頭皮肌膚健康亮紅燈,「頭皮涼水菁華」能有效解決頭皮肌膚問題,宛如頭皮的補水救急站。

沁涼 + 舒緩 + 控油
噴霧狀的,80ml規格。

我要說,他產品名稱真的沒有騙人,真的很涼啊!
體驗者張老師表示:吹頭髮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感受到吹風機的熱風啊!
不過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去剪頭髮的時候,明明我的造型師已經用控油洗髮精幫我洗頭了,可是穿完頭髮之後我的頭馬上又開始微微出油,造型師說其實熱也是會啟動頭皮的出油保護機制的,所以這個產品是不是除了幫頭皮補水,也透過這個沁涼感,以不感覺到熱來欺騙大腦,避免出油保護機制啟動呢?(猜測中 ......

反正最後一道步驟,我一樣幫張老師把產品噴在頭上然後按摩一下,就打發他叫他去把頭髮吹乾了。
用法:
噴於頭皮處,並搭配按摩1-3分鐘,幫助頭皮清爽舒活,緩解頭皮油脂分泌。
之前,第一次遇到這類噴霧型控油產品是某一次染完頭髮之後,一位造型師幫我噴上的,因為大家都知道為了讓固色,染完之後兩天是不能洗頭的,可是對我來說,一個油性髮質的人、在多年前又都是機車族的狀態,一天不洗頭其實就已經讓我難受到一個不行了,兩天不洗頭?而且還在夏天,那根本是要我的命啊!所以滿多次,尤其在夏天染頭髮,我根本不理到底會不會影響固色效果,隔天還是照洗頭XDDD
後來在收到舒妃試用品之前,一次逛康是美發現我常用的洗髮精品牌也出了控油噴霧,就是下面那張圖。
這牌子很貼心,還告訴你只要噴六個點,之後用手按摩推開就夠了,用量其實也可以控制,所以這次用舒妃的「頭皮涼水菁華」,我也是習慣在頭頂、頭頂左右側、後腦勺、後腦勺左右側這六大區塊,噴個一到兩下,然後按摩推開就好了。

張老師因為跟我一樣受油頭困擾很久,一發現我買下圖紅色那瓶,我都還沒開封使用,他就給我偷偷用了!
就他個人使用經驗表示,舒妃的可能是因為有藍酮胜肽的關係(純粹猜測),所以真的很涼,其實比較適合夏天用,冬天用起來會一直想要往頭上戴毛帽,但那是在頭皮涼,所以戴毛帽無用喔XDDD
就涼度比較的話,冬天右圖那瓶會比較緩合一點,涼度適中這樣!

最終成果就是這樣啦!
不過是用吹風機吹吹,就有澎鬆鬆的感覺,一種好像張老師頭髮瞬間變多的假象XDDDD

結論:
其實如果平常真的沒有太多閒錢去享受專業頭皮SPA護理,有這樣的一整套產品在家裡也是很不錯!
但是!千萬買了之後一定要用,之前我也是常常看分享被生火,然後興沖沖跑去買回家用,結果因為自己本身就懶,然後可能用法用量也還沒有抓到適合自己的程度,有時候反而有「怎麼沒有人家說的那麼好」的感覺出現,最後就被我打到冷宮裡面去了,在這個錢越來越不好賺的時代,真的要好好選擇自己要的產品,然後回家帶著感恩的心使用,不然就白費那些白花花銀兩的犧牲了!所以這次張老師跟我一定會懷著感恩的心,讓這三支產品在最有效率的被使用下達到最好的效果啦!

整體推薦:☆★★★★
(不到滿星是因為最後頭皮涼水菁華真的太涼,冬天試用到,讓它有點吃虧XDDD)

我家貓咪大哥哥驚訝表示:天啊!爸拔的頭髮變好帥喔!!!
(一種沒有預料到會上鏡頭,還被媽麻出賣放到網路上的大哥哥,臉上還掛著眼屎XDDD)

 

後記:
本來是想要放一下整個系列照片,所以到舒妃官網去找一下,結果都沒有自然匯系列的產品,反而是小三美日或寶雅之類的介紹,
而且頭皮角質淨化凝露在寶雅粉絲頁的影片介紹裡面,擠出來的顏色跟我這次試用的不一樣,感覺應該是舊款與新款的差別吧。

寶雅影片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poyahouse/videos/998904743500709/
可是我剛剛看他影片拍攝是2015年10月20日耶!為什麼去角質的擠出來會跟我不一樣呢?

小三美日網站最近剛好有在特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了(連結如果被移除應該就是活動頁面結束下架)
https://www.s3.com.tw/PDContent.asp?yano=100117649899&item1=&item2=&keyword=%E8%88%92%E5%A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