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這篇很明顯就是我想要抱怨媒體對於柯文哲的報導。

老實說,我戶籍在彰化,即便今年沒有意外順利結婚,我也是會入籍基隆,然後為了之後的各種生育補助等等,跟未來的先生應該也是會考慮入籍新北市,怎麼樣都不會是台北市戶籍,可是我從18歲就在台北市唸書跟工作,我喜歡台北市,我希望台北市更好。

施政這個部分我不清楚,因為很多事情也不是會那麼透明的攤在陽光下給市民知道吧,有沒有做事,到時候政績如何,大家一目了然。我個人還是對於價值觀這件事情比較在意。

從我跟張老師交往之後,我才有更多接觸小朋友的機會,教改問題改得亂七八糟,到底怎樣亂,實際上一個沒有小孩,也不是在教育最前線的我不清楚實情,可是我可以很明白的感受到,現在的小孩,講話越來越不得體!

不得體的部分還不包含所謂的害羞兒那種不擅於表達的,而是所謂的白目發言越來越多。好吧,你可能可以說,小孩子不懂事嘛,男孩子講話本來就為比較粗魯等等的,實則不然,現在小孩對於老師的講話不尊重程度真的是我無法想像的!現在的狀況都讓我覺得我是否反應過大,可是,後來我再想這真的不是對的呀!

比如,某次,張老師跟另外一位老師朋友,帶著一些小朋友到福隆玩,當天我剛好也放假所以跟著一起出遊,小朋友一路上喊累、嫌麻煩,很多事情都不願意體驗,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一個小朋友還直接說:「老師這個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老師耶!你應該要懂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啊!」

沒錯,老師是要傳教授業解惑,但那也是在他的專業科目裡面,這樣的一個發言,或許真的只是童言無忌,可是這難道不是一種對於老師的不尊敬行為嗎?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發現問題、一起查資料來增加自己的知識,但被動的等著人家給答案,更甚認為人家提供答案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本身就有問題?

回到柯文哲,上面的舉例到底跟他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關係很大!

之前,他在競選期間、剛當選,一直到現在執政已經一年多了,依舊不改他亂說話、失言的形象,並且總是會有一派人認為他說話風格就是這樣,這沒關係,只要他有做事就好。

但是,我從他一直失言的時候,就一直說,他選的是一個國家首都元首,為什麼首都元首可以不用受人民用高規格道德標準來檢視他?當我這套言論一出,一樣也是有支持他的人說他講話風格就是這樣,沒有關係的。好的,那我現在要發問了,如果你的小孩跟你一起看著新聞,然後發現柯文哲怎麼失言都沒關係,還會被大家捧為明星的時候,你的小孩會不會模仿他?

如果你是支持柯文哲的,你的小孩開始亂講話,學柯文哲在電視上叫郝龍斌去死一死,然後他也開始因為不服你的管教叫你去死一死,你怎麼處理?

如果你不是支持柯文哲的,你的小孩卻也受到到他的影響開始亂講話,請問你要怎麼管教你的小孩?因為他會說:那柯文哲講這樣就不會有事啊!為什麼我跟他講一樣的話要被處罰?

我還是要說,做不做事是一回事,因為任期到了政績成績單攤開出來,就會知道了,甚至現在才一年,就也已經在叫自己市府的單位同仁做自己施政的投票活動,然後公務員都不工作一直在拉票了。可是他的言行影響,大家都不覺得是一種問題嗎?

我真的很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