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對於一個去年剛結婚的女人來說根本一點都不令人覺得期待,因為根本不太能有自己的行程,為了避免連假最後一天收假時,是用塞車做結尾,跟張先生決定連假第一天,在他今天家教結束之後就先回娘家。

雖然說不希望收假遇到塞車,但連假第一天要南下也是需要勇氣,果然跟張先生約在高鐵新竹站會合,一上高速公路就遇到可怕塞車了,張先生一向對塞車很無奈,因為不僅讓他覺得煩躁,瞌睡神通常會在塞車的時候來找他,不得已只好在苗栗頭份先下交流道在路邊休息一下,五點左右,他醒了,然後我餓了。

因緣際會,我們到了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巧芫家庭廚房,店位在小巷子裡,而且攤位沒有往外突出,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真的會直接經過,能這樣遇到也是一種緣分啊!
S__6873166.jpg

整個店面很乾淨,在等餐的時候掃了他們家 LINE 生活圈加入,發現 2/15 才新開張呢!加入他們的 LINE 生活圈,可以集點,20點可以換一份餐點,外帶或內用都可以;或是粉絲頁打卡可以折 10 元唷~

<後記補充>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芫』這個字,一時間是唸成ㄨㄢˇ,後來沒事查了一下他們家粉絲頁,居然介紹了店名的由來
突然有種看到阿嬤或媽媽,在廚房準備著全家人餐點時的背影,鼻腔中好像聞到小時候等著吃晚餐的撲鼻香味!

*巧*是象徵母親靈巧的手藝

*芫*是香氣,代表食材烹煮後散發的香味

巧手炊煙 用靈巧雙手燒出食材陣陣香味

芫汁芫味 鎖食材原汁原味滿足挑剔味蕾

 

店內擺設上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感覺可以很舒適的用餐。
S__6873164.jpg

喜愛當角落生物的我,這邊幾乎每一個座位都很適合我XD
最後跟張先生選了 2 桌的位置,簡簡單單的桌面,等等就要擺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餐點啦!
S__6873170.jpg

剛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客人,就跟主廚媽媽的兒子聊了起來。
原來主要掌廚的媽媽之前其實是在銅鑼園區裡開店的,但也是遇到漲店租問題,現在回來自己家裡開店,販售的餐點也有些調整,現在以一些家常餐點為主要,可是這些常見的菜單,卻是我跟張先生吃都吃不膩的啊~並且價格也十分合理。

張先生說他中午家教的時候吃得有點飽,所以先來個店家推薦的咖哩牛腩飯,而我點了冷冷天氣適合的海鮮麵,打算用熱湯來暖暖身子。
IMG_1480.JPG

首先先上來的是海鮮麵,明明怕燙的張先生卻搶先我喝了熱湯,不過熱湯暖胃之後,他好像精神也比較好了。
光看這豐富的內容,80 元的售價,真的有夠超值!
生活在台北的高物價,要吃到這樣同等用料的一碗麵,我想應該 150 元跑不掉吧。
蝦子、蛤蠣、花枝、魷魚,海鮮麵的必要主角一樣不少;豐富的青菜、現煎的荷包蛋、口感極佳的寬拉麵,不僅用料實在還營養滿點,重點是,這湯頭可是用大骨、雞骨還有柴魚一起熬的,並且媽媽堅持當天熬多少湯,就賣多少碗,堅持湯頭不加水稀釋,也是一種限量的概念。
這碗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就後悔在高鐵新竹站買了 MOS 雞塊了,當時也只是想說當下午茶打個尖兒,根本也沒預想到會遇到這麼好吃的一碗麵,但是真的太好吃,一口一口停不下來,最後吃完根本飽到頭頂。
我不是一個很會描述口感的人,就是那種上美食節目絕對詞窮,只能說好好吃!うまいぃぃぃぃ〜的那種人,因為就真的是少任何一樣食材,這碗海鮮麵就會不完整一樣,而我可以說,在吃的過程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吃完之後也是大大的滿足。
(突然很想接滿滿的大平台,喂~
IMG_9822.JPG

荷包蛋據說是附近上班族指定加的唷!是滷蛋還不接受呢!指名一定要荷包蛋!
我超愛荷包蛋,因為我把它留到最後吃。
對!我就是會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的那種人~
所以過程中還要提防比我更愛蛋類料理的張先生有可能隨時過來搶走它!
還好這次東西實在太合張先生胃口,他根本不理會我的海鮮麵XD
想想如果我是店家,滷蛋準備比荷包蛋簡單多了,一次滷一整鍋跟一顆一顆細心煎出的荷包蛋,這樣的滿足客人需求跟用心準備,一定是要給主廚媽媽 100 個讚的!
IMG_9825.JPG

接著上場的是咖哩牛腩飯,這道餐點讓張先生驚呼連連!然後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張先生原來舌頭這麼靈敏,還被他吃出咖哩裡面的「隠し味」:番茄!
這道一上,我覺得如果張先生是住附近的人,一定天天光顧,而且十分確信他可以連吃一個月不會膩!咖哩、牛肉、荷包蛋,根本是他的最愛組合三劍客,還一起出現,這怎麼可能讓他放過。

說真的雖然這料理好像很常見,但其實主廚媽媽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馬虎喔,前面提到「隠し味」,據說就是就是加入了烤過的牛番茄 & 生的牛番茄,讓整個咖哩吃起來更清爽
吃咖哩最怕的就是味道都一樣,吃到最後根本所有食材都被蓋上了咖哩的味道,但這道不會唷,會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清爽口感,張先生吃完更開胃,加點了一碗牛肉麵,簡直嚇屎寶寶我了,平常明明食量比我小的呀!
再說,一開始是誰說中午家教的時候吃滿飽的,結果又加點牛肉麵!
IMG_9823.JPG

介紹牛肉麵前,先插播一下,如果是點飯類的,店裡也有每日例湯可以自行取用喔!敲貼心 der ~
可能我們到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湯還沒有入鍋中,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想吃湯麵,所以滿心期待放在海鮮麵上XD
S__6873162.jpg

說到牛肉麵,從在吃咖哩牛腩飯的時候,張先生就一直說裡面的牛筋很厲害,可是他夾給我的沒有牛筋,所以當下我真的覺得感覺還好啊,牛肉麵上來之後,又再次讓寶寶驚訝!
一定要先給大家先看一下厲害的牛筋!有看過牛筋一夾就斷的嗎?這牛筋不誇張,入口即化,簡直比東阿阿膠還要極品啊!(明明根本連東阿阿膠長怎樣都不知道XD)
你看看!你看看!這是已經被夾斷的牛筋,看起來根本就是膠質百分百,而且保證不是橡皮筋那種讓人咬不爛的討厭感覺,吃過不回鍋我覺得有難度,當下就覺得為什麼主廚媽媽店開在苗栗,這樣不就是要我常常規劃苗栗一日遊,才有機會來吃嗎!
IMG_7989.JPG

湯頭是牛大骨跟大骨一起熬的,堅持不添加牛骨精,湯頭才可以這麼純淨!
並且跟海鮮湯概念一樣,當天熬多少湯就煮多少碗,不會為了多賣幾碗就加水,所以每一碗的湯喝到的都會是一樣的品質。
配的麵跟海鮮麵一樣是使用寬拉麵,主廚媽媽說寬拉麵更能吸收湯汁,讓麵條更加入味,看這顏色就知道,根本是一體的牛肉麵,少了誰都不行!
喔對對,湯頭喝起來也有很舒服的中藥香唷,遇到寒流的今天喝上一碗這麼精心熬煮的牛肉湯,真的暖胃又暖心呀!
IMG_9827.JPG

除了主要餐點外,配菜也是很重要唷!
個人不太耐辣,我先快速的介紹一下主廚媽媽自製的辣醬,據說因為主廚媽媽兒子愛吃辣,今天我遇到的這個版本,是兒子認可的辣度層級,
但對我來說,只要一滴!就一滴!一滴辣油,我拌了一湯匙寬拉麵,整個已經連我雙耳都嗆辣得在抗議了!而且這匙下去之後,我開始流汗!
喜歡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應該頗為過癮!
(這麼一說,可以介紹給朋友那位四川媳婦兒,讓她來感受看看!
IMG_7728.JPG

然後呢,都點了牛肉麵了,怎麼可以不派酸菜出來!
這酸菜也是苗栗土產喔!還是苗栗的老爺爺、老奶奶們,依照古法製作,並且過了酸菜主要販賣季節,可就買不到了,因為爺爺奶奶們會開始風乾酸菜,開始製作梅干扣肉用的梅干,酸菜的製作過程也不使用添加物,所以酸菜是呈現漂亮的綠色唷!
真的跟以往吃的酸菜不一樣唷~天然製作,加了之後,更帶出牛肉湯的鮮甜味兒~
IMG_7693.JPG

兩個人一大盤+兩大碗,超滿足,但是只出動三位紅通通國父,CP 值超高,
吃飽上路之後,張先生根本一路不用停,晚上八點半就抵達我彰化娘家啦!
回家馬上跟我阿娘說這家實在好吃,下次規劃一日家族旅遊,帶大家一起去吃!
(紅通通國父出處↓↓↓​​  我超喜歡 VISA 金融卡的這個梗啊!雖然劉以豪很可愛,但紅通通國父也超萌的)

最後,既然吃了牛肉麵,用這國外貓貓來結尾吧!牛肉麵麵~~~~~
每次我只要播這個影片,大哥哥就會開始尋找聲音來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到巧芫家庭餐館呢~
因為一開始真的是開著車隨意找,途中其實經過不少家,會到這家真的很有緣~
我們是從國道一號下交流道的,印象中下交流道後好像沒10分鐘就到了,會經過一個滿熱鬧的市場跟苗栗縣政府。
回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順便 Google 了一下如果用大眾交通工具怎麼到(雖然說機率微乎其微,但總是有時候想一個人背上簡單包包就外出走走的衝動,哪天放著張先生在家自己搭火車去也是有可能)
坐著張先生的車真的沒有感覺,查了一下其實用走路也沒有太遠,火車站出來之後沿著英才路走,遇到自治路左轉,沒多久再看到自治路2巷左轉就到了,就 Google Map 的說法,火車站出來走 8 分鐘就到了。
發現他們粉絲頁有個簡單的地圖,放上來做個存檔,以後要去也可以直接查  
話說主廚媽媽的 Q 版真的可愛耶!
undefined

arrow
arrow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