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應是要把整個世代或環境扯進來,其實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目前的狀態而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上一定要拿著手機,即便眼前有電視播著,但怎麼樣就是無法把一個節目或一部電影看完,就算是現在覺得比較有趣的天才衝衝衝,在看的過程也還是會不時的打開手機,看著手機什麼內容,不知道,就是亂滑。

手機解鎖後,第一件事情一定先看 LINE 或 FB ,有沒有未讀訊息,現在發現,LINE 未讀訊息多數都是曾經為了拿到免費貼圖而加入的 LINE 帳號或 @生活圈;FB 就更不用說了,跟朋友 po 文的互動幾乎降為零,自己的 po 文量也越來越少,新生活記錄少,只是不斷的重新分享多年前的回顧內容。

現在懷孕了,腦袋一直告訴自己,應該把睡前滑手機習慣戒了吧,從六週聽到心跳,到現在進入八週,依舊還是在睡前滑手機!不斷不斷告訴自己,該看點書了吧!雜誌也好,或是跟自己現在工作產業相關的數位新聞內容也好,可是總無法專心的將文字讀進腦袋裡,總想隨意瀏覽完文章,跳出文章畫面,又到手機桌面上眾多的 APP 裡面,點開遊戲 APP,繼續浪費時間。


35歲了,如果這孩子順利出生,跟我就是整整差了三輪,一個年紀比自己孩子虛長 36 歲的媽媽,未來能好好的陪自己的孩子長大嗎?

 

前些日子,也想著如果請了安胎假,不然來寫寫文章吧,最終卻也只在腦海理想想。
這樣的我,看著認真賺著奶粉錢、想要盡量滿足我住滿三十天月子中心的老公,我真的覺得很沒用。可是呢,因為懷孕帶來的疲憊感,以及因肌腺症被醫師告知初期著床較不穩,建議多加休息,好像是一個讓自己更加可以懶散的藉口,連公司都不太想去了。

四天半的安胎假,加上假日,終日躺床,身材小孩還沒有變大撐開子宮前,就已經讓自己搞得臃腫不堪,而每天洗澡後看著鏡子前的自己,覺得既是可憐又是可憎。

這樣的負面情緒之下,我到底能不能生出一個身心都健康的孩子......

 

寫到最後跟標題有點無關了,希望今天紀錄完,這些負面就留在這裡,荷爾蒙影響程度可以大為減低,讓我可以解除這個煩躁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