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結婚、多了一個媳婦的身分之後,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
儘管現在已經換了一份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下班之後的時間總是很快速的就到半夜12點了。

那天,跟先生聊著家庭計畫,從去年底小產之後,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懷上,每次聊這個話題,都覺得自己年歲已高,如果今年年底前再沒有懷上,實在是沒有懷孕的衝動了,但看著親友的小孩那麼可愛,又覺得自己沒生一個也很遺憾。

有時在車上聊這話題,偶爾兩人會一起進入沉默,我不知道先生腦袋在想什麼,但我總有個感覺:來到這人間也 30 多個年頭了,雖然工作上有些累積,也有些人生經歷,看事情的角度或許有些不同,可總覺得我好像還是那個 20 幾歲,很喜愛一家飽全家飽的感覺,花錢習慣也還是很希望能夠讓自己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現在卻為了未來家庭規劃,似乎不好好理財不行。(好啦!即便沒有結婚,一個人生活,也是要好好理財才對~)

瞬間,腦袋想到之前看【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時候,採訪原作與導演的花絮,裡面提到這部雖然主角是花甲,一個現下年輕人的寫照,大學混了好幾年還沒畢業,讓長輩們總是念著:你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轉大人,但其實,片中花甲的爸爸、叔叔們,即便已過或已近花甲年紀,內心卻總還是有個大男孩,長不大。

這部片有不少女性角色,看著這些幼稚、長不大的男人,但女人是不是就真的不幼稚了?

很多事情,需要經歷;有些事情,需要體悟;有些事情,需要思索。
我想坐著平快車,慢慢遊歷、慢慢探索,
時間卻只想搭高鐵,不假思索、往前直衝,
不得已,我只得跟著搭上高鐵,沿途的確看到不少風景,但卻快速到無法記憶,
如同我虛長 30 多歲,卻依舊還學不會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