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己喜歡的歌手,定期都會有新作品推出,一定是歌迷最開心的事情。
繼上篇說到因為張信哲的關係,購入了臺北市立國樂團2013年的闔家歡樂系列:花漾年華 ● 浪漫美聲,
得知阿哲有了新作品,當天晚上演奏會結束後就把自己浸到阿哲的溫柔嗓音裡了。

老實說,近期因為一直沈浸在J-Pop與アニメ音樂中,華語音樂除了林俊傑,已經不太主動關心華語歌壇新作了,
也好久沒有在KKBOX裡面翻出張信哲的歌曲回味,浸了這兩天阿哲的聲音依舊令人陶醉啊~

昨天不斷重複聽著的拾慌,
今天重複聽著的空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寂寞,
經過同事位置時聽到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突然發現「空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寂寞」與「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是極度對比的兩首歌啊!

兩首歌我都很喜歡,分別會把人帶入不同的情境裡,
你呢?寂寞的時候、傷心的時候,你選擇慢歌、還是不選慢歌?
我喜歡讓自己寂寞到不行、傷心到不行,專心一致的寂寞、專心一致的傷心!
然後再用快節奏專心一致的趕跑寂寞、專心一致的遠離傷心!

 

所以先聽慢歌吧!

張信哲  /  空出來的時間剛好拿來寂寞
詞:何啟弘 / 曲:蕭恆嘉

誰丟的煙蒂在路邊求救    
雙人床它是天堂卻著火
愛很難見好就收    搖下車窗風哭得很兇

房子裏堆滿裝忙的理由   快樂是銀貨兩訖的結果
現在不流行低頭   每個人都想拋售剩餘的感動

空出來的時間    剛好拿來寂寞
我像個透明人展示在街頭    
冷眼看莫名的數落    慢慢侵略了生活
突然就不奢望所有人懂

空出來的時間   剛好拿來寂寞
誰都別來想決定我要什麼
懶得跟所有人溝通    反正說了也不懂
習慣一個人走   讓我  不  灑脫

 

 

傷心到了極致之後,不往下沈溺、不持續沈浸,
讓極快的節奏趕走寂寞吧!

聽快歌的時間!It's Show Time!

五月天 /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
詞:五月天 阿信  /  曲:五月天 阿信

你哭的太累了 你傷的太深了
你愛的 太傻了
你哭的就像 是末日要來了 OH~ OH~

所以你聽慢歌 很慢很慢的歌
聽得 心如刀割
是不是應該 換一種節奏了 OH~ OH~

不要再問 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誰是誰非 誰又虧欠誰了
反正錯了 反正輸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人生分分合合 愛情拉拉扯扯
一路 曲曲折折
我還是期待 明日的新景色 OH~ OH~

憤青都釋懷了 光棍都戀愛了
悲劇 都圓滿了
每一段爭執 都飛出和平鴿 OH~ OH~

不要再問 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誰是誰非 誰又虧欠誰了
反正錯了 反正輸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此時和此刻
不得不去 貫徹快樂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