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老板跟我們幾個小毛頭開了個會,分享他的一些想法,
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也才從那時候定下了這個年底要實現的目標。

說實在的,誰來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賺錢的目的除了基本溫飽可以滿足,
當然就是希望自己的生活品質可以更好。

我也是很需要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的人,不過如果所付出的與得到的報酬不成正比,
那還是會容易讓人萌生無力感。

老板那天口中所說的,我其實現在已經有點忘記了,
但是重點應該就是,人總是被制約,夢想就是屬於遙遠那端的東西,
所以需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走到夢想的前方,
可其實,非常非常近的目標,卻總是淪為理所當然。

老板舉了一個滿淺顯易懂的例子:
人總是對著高級餐廳的料理很嚮往,可是卻也只能在外面羨慕著在裡面用餐的人,
如果說可以從小目標慢慢訂定、把一個一個小目標漸漸達成,就有可能很快成為在裡面用餐的人啦!
像是剛畢業,可能每餐都還要小心的控制著花費,
如果訂定目標,工作半年,要可以一餐吃到200,工作一年可以一餐吃到500,
以此類推,可能在五年內,就可以成為吃東西不考慮價錢的人。

用到薪水上來說,其實也一樣,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能找的工作跟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根本不相關,
但因為興趣使然,能夠激勵自己堅持下去,
一開始當然起薪很低,因為公司也還有培訓著自己的人力成本在,
但如果可以讓自己有一個目標,起薪可能只有24000,
而半年後可以讓自己累積到什麼程度,足夠讓自己跟老板要求加薪到26000,
兩年後自己又能幫公司創造更多收益,就能讓自己更有力去跟老板一次談加薪加到35000。

聽了這一席話,雖然晚了約三個月才去跟老板談自己的薪資問題,
但我畢竟也還是踏出這一步了,
但也因為自己在這公司近三年的正職資歷,不斷累積的紮實基本功,
讓老板今天很阿殺力的給我了漲幅30%的加薪獎勵,
也因為我提出了、老板答應了,讓我在年底前想達成的目標,已經有了7成的進度。

雖然我沒有待過很多家公司,從大學開始工讀到現在,
很單純的就兩家:麵包店(工讀經驗4年+半年正職),以及現在的公司(半年工讀+2年半正職)
儘管我不是很清楚其他公司的制度如何,但我也看過不少同事的來來去去,
腳踏實地、逐步完成、努力累積,我想這是不管在哪家公司都是一樣的吧!
即使在過程中有許多挫折,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也不是什麼太過驚訝的事,
不過想要有甜美的果實,不就是要認真栽培耕耘的嗎?
FB的農場遊戲,就算有肥料能加快作物成長時間,但也還是有限制的呀!

沒有什麼是可以一步登天的,也無須把錢想的很粗俗,
只要取之有道,那是自己努力付出應得的回饋啊! 
如果年底的目標如期達成,接下來就是希望能在兩年內,讓父母過的更好囉!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