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公司來了一個跟我年紀一樣大的女子,
但雖然老板將他編制在我的部門裡,我卻無法open我的心去帶她,
而且私下也都暱稱她為瞎瞎妹,
這個暱稱並不是說她視力不好常看錯人事物一類的,
而是她白目到讓我覺得他的眼睛整個都是白的!

上週她到公司面試的時候,老板先叫我到他辦公室,向我解釋一下源由,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雖然我內心不怎麼想接這個燙手山芋,但也體諒老板真的也有他的苦衷,
我們對於這件事都是無奈情緒居多,所以就依照老板所說,給這女子2-3週的觀察期。

是怎麼樣的人情債,簡而言之解釋一下就好,
老板在學生時代就跟著某個委員,現在也成了該委員的特助,
委員總是會有一些支持者,某個支持者的朋友,為了女兒的工作,去拜託了這個支持者,
支持者來拜託委員安排工作,委員沒有缺人,就拜託了身為特助的我們老板,
老板推不掉(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是適合走行銷或公關的特質),只好給個試用時間,
最後落到了網路執行部門。

上述解釋感覺也沒有很簡單XD
但我想看的懂國字的,都應該懂我上面的解釋= =

好的,回到瞎瞎妹面試的現場,
由於該女子在到敝人在下公司面試前,就已經先認識老板了,
所以老板也點了她一些態度上該注意的事情,
殊不知這女子,不知道是真的天兵,或是有公主病,不知道基本的待人處世之道,
先是不知道「大剌剌」為何意,解釋之後又自認為自己並不是「大剌剌」的個性,急於解釋,
一旁的我已經不想多說任何話了!= =
想著未來要帶著這女子工作,我的修養是不是可以已經不被他影響工作情緒了.........

但,在她本週一正式上班開始,同事J小姐說了一句話,雖然自嘲,但我卻覺得被救贖了!

「這2.3個星期,就當作她是來娛樂大家的吧!」

因為這樣,我今天想要來記錄一下瞎瞎妹的瞎語錄,
希望事隔多年之後,自己在回味這段時期的自己的部落格記錄,
會有一種暖暖的回憶湧上心頭XDDDDDD

 

瞎瞎妹瞎語錄 PART 1
(面試現場,小妹在下我已離開)
老板:「你今天怎麼來的?」
瞎妹:「媽媽載的。之後可能會開車。對了,這附近有停車場嗎?」
老板:「有啊!就在斜對面。」
瞎妹:「那你可以去幫我問一下一個月多少錢嗎?」
老板:「.......................」 

 

瞎瞎妹瞎語錄 PART2
(面試現場,場景2)
老板:「之前跟你說幾本書可以去買來看,你買了嗎?」
瞎妹:「我找不到。」
老板:「你會講國語吧?」
瞎妹:「會啊。」
老板:「那你找不到你可以問吧?!」
瞎妹:「阿我就笨啊!!」
老板:「(苦笑+無言)」 

 

瞎瞎妹瞎語錄 PART 3
(正式上班第一天,場景1)
E小姐:「你先幫忙到XXX討論區跟XXX討論區還有XXX討論區,找一下XXX客戶的資料」
瞎妹:「喔!好!那這些要去哪裡找?」
E小姐:「Yahoo!!!!」

 

其實還有一些讓人啼笑皆非,會很想問她「你問這個問題之前有先想過嗎?」的狀況,
但小妹在下文字表達不甚清楚,或許想聽聽笑話的,可以來找小妹,由小妹親自口述.......

而我好希望,她這個星期結束,就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