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因為工作需要,已經接觸SEO一段時間了,
不過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念程式或跟資工有關的科系,
(雖然念醫管也有學過一學期的CSS、PHP之類的,但我承認我不是個認真的學生XD) 
所以都是靠廠商這邊的說明,才對SEO有一些初步的瞭解。

只是近日公司的官網已經做好,也上線了,
身為在目前任職的公司中,碰網路行銷碰最久的員工,
被老板交代要幫公司官網做SEO排序,
但又遇到之前配合的廠商,是以比較不精緻(?)可是速度很快的方式在執行,
我萌生起了想要換個廠商配合看看的念頭,
於是今天就到網路上搜尋SEO!

而SEO不愧是已經被廣為使用的一項工具,一查就可以查出好幾筆的資料~
先被Google搜尋出來第四名的桑河數位部落格標題吸引,
(原因是有看過桑河的部落格,基於有種"老朋友"的感覺,就先點進去看)
SEO概念教學-應該是必讀吧
裡面就分享了一篇文章,讓我在看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出噗噗聲!

SEO 筆記 -Google 機器人與芭樂網經理的對話
一共有上中下三集~ 
用擬人化的方式,解釋了SEO的概念~真的是很值得一看啊!

雖然我到後期講到CSS那一些專業的內容,有開始有鴨子聽雷的感覺,
畢竟我都只是靠嘴皮子去跟客戶說明而已,專有名詞客戶很多都聽不懂啦!
(聽的懂的客戶就不會找我們做了= =)
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現在連網路行銷都進入了分工的時代了,
真的很想跟花錢的業主說,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啦!
老是砍廠商價錢真的是很不夠意思的~~~~
(結論怎麼好像有點離題XD)

總之,對網路行銷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