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記錄蛋蛋媽從驚嚇開始的一天
S__41042172
 
#第一次在公車上被甩出座位
#為了保護蛋爺不受傷_蛋蛋媽膝蓋直接跪撐_左手依舊用力懷抱蛋爺
#有驚無險_但蛋蛋媽左膝微微擦傷
#農曆七月要格外小心
 
阿蛋已經一歲半了
自己走路也走得很穩
每天到公托的通勤工具
差不多在一個月前就從捷運換成公車
 
今天照例,早上抱著阿蛋坐公車
準備要去公托跟老師同學玩
公車抵達永安市場捷運站準備停靠
速度都慢下來,不少乘客也都準備下車的時候
突然一個緊急煞車
我明明在前面博愛座
卻因為慣性定律的關係
也被甩出去
 
大家正要開始批罵司機怎麼這樣開車的時候
坐我旁邊的阿伯說有車禍
我還以為是我們搭乘的公車前面有事故
等了一會兒
司機沒有到停靠點就直接開門讓大家下車
司機本人也下車查看
再聽到司機說:「阿腳踏車有沒有怎樣?我要通報回公司。」云云
看情勢,一時之間車子是不會啟動了
當下就決定抱著蛋爺下車,改搭乘捷運
 
進捷運站前看了一下
有個阿伯在檢視他的腳踏車
推測可能是要閃避這位阿伯
司機才緊急煞車
當下覺得阿伯沒有成為輪下魂真的是萬幸
蛋蛋媽的膝蓋擦傷就微不足道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坐在座位前半段
後半段空間讓給了媽媽包
大腿上坐著阿蛋
坐著的重心比較淺就飛出來了
 
阿蛋一臉沒事
因為一直都還在媽媽懷裡
媽媽倒是驚嚇
現在還驚魂未定
 
後記:
進捷運站前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找司機
理論上公車應該也都有保乘客險或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後來覺得膝蓋傷勢真的不嚴重
還是直接離開了
下次這種狀況
是否還是要留下來詢問一下保險理賠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