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開始就幾乎沒有外出擺攤了

加上還遇到9月自摔摔斷右手橈骨事件

以及兒子10月中秋連結中了呼吸道融合病毒合併肺炎鏈球菌感染,發燒入院住了一週

今天我總算提著桌子與一箱行李箱的商品

來到遠東世紀廣場擺攤

雖然沒有開市,也就是掛蛋回家,但有些心得可以來記錄一下

 

  1. 帶來的商品可能比較適合文創市集,回家要來找尋其他販售商品
  2. 可擺攤位的空間運用不足。攤位主鄭大哥今天還特地來看了一下我的狀況,建議我可以多擺一些商品,提高吸睛度
  3. 其實也不是我不願意多帶商品,現在是把商品控制在一個行李箱可以裝滿的程度,加上攜帶型攤桌,我可以跳上公車就出發擺攤
  4. 賣童裝、防踢被、包屁衣等的同一騎樓已經有攤位販售,除非有不一樣或有特色的童裝比較有機會
  5. 兒童玩具、益智商品或許可以試試看
  6. 一定要記得照明設備、牆面也要多加運用

 

後記

今天老公學校因為有空堂,主動跟我說可以幫我載貨跟收攤載回,可是卻在回家路上吵架了

老公認為我現在的體力狀況、以及入冬後天候狀況,並不適合擺攤

加上他覺得我好像都被錢追著跑,現在已經有紓困貸款要還,之後是不是要還借更多錢?

可是創業初期不就是一邊調整做法,還要想辦法穩定財源嗎?

我的姑姑跟姑丈是開工廠的,從小就看他們創業的辛苦,還有要承受所謂的跑三點半的壓力

這些其實在我跟弟弟們求學時期,也都常常在爸爸的身上看到

當成家後,有了家庭的壓力,更有了孩子成長時期的各種開支

如果還要走創業這條路,被錢追著跑不是一件很正常不過的事情嗎?

在創業與育兒上,我還需要多家調適與調整,才能找出更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