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今天應該是我上台北這幾年,最早一次回到彰化老家的吧!

以前老是會一直拖一直拖,因為工作都會到除夕前一天,
除夕當天回家又想到要跟一堆人一起坐車,我放假日也都是會比較晚起那種類型的,
甚至還有一年,我一直待在台北,到了初二左右才回彰化,
當然,那年過年被罵的最嚴重!

今年可能是真的有領到年終了吧,
所以可以回家不用再接受我爸那殷切希望我回彰化找工作的眼神~
(不知道該怎麼斷句,大家氣足一點阿XD)
而且包的紅包雖然跟同事比起來還是算少,
但至少我是每天包的金額都有增加~個人小小的認為還不錯啦!

不過彰化真的不冷耶,白天的時候~
今天早上因為有昨天的那波寒流,即使我在台北十點起床,房間溫度都還是只有15度。
可是搭上統聯,一路順暢的到了新竹苗栗一帶,天阿,出的太陽是會感覺到熱的那種耶!
我想這應該是回老家的好處之一吧!
這幾次的寒流,連我這個不怎麼怕冷的人都覺得有受夠了的感覺~

在車站等我弟來載我的時候,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像話,
太陽暖呼呼,微風徐徐吹,在車站廣場的地方,還有一群麻雀,
雖然沒有在中正紀念堂廣場上那樣的愜意,不過也讓我沒有因為周遭的人車而特別煩躁。

只是今天站在彰化火車站,突然想到這幾年,自己也到過不少其他的車站,
感覺除了台北火車站,幾乎比較市中心的站,感覺都是差不多,
但是在其他火車站,儘管感覺差不多,但還是有強烈的陌生感,
只是因為跟自己熟悉的彰化火車站,有那麼一丁點的相似,彷彿就有點小小的安心。

一直很想出國去看看,但在台灣,即使語言熟悉,到一個不認識的城鎮都會緊張了,
到了國外,自己是不是可以很快的適應呢?
這樣一想,就覺得那些隻身出國留學或遊學的人,真的好厲害好厲害,
不熟悉的環境、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文化,換成是我,或許會覺得挫折感很重吧!

唉呀唉呀,扯到哪邊去了,總之這次回彰化,我算是懷著開心的心情回來的,
只是希望老爸不要一直再碎念有的沒的就好囉!

新年快樂!明天全家拜拜去,來去睡囉,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